霍氏包子铺+

一个故事

存个档,就当是自己的生日贺文,祝自己生日快乐~

CP :  主穆拉

警告 : 校园故事,一个暗恋狗的血泪史

————————————————————————————————————————————————————————————

01

我以为,第一次我输给了时间,第二次我输给了距离

但你不喜欢我这件事,即便我们从出生起便相识,即便我们日日夜夜都能朝夕相对,也不会改变,就像我喜欢你一样。

02

如何和一个你暗恋了许多年,他却很可能认都不认识你的人搭讪

穆勒关注了拉姆,并在他的某条动态下留言

“你的头像太丑了吧”

他没报任何的希望,把手机随意得扔在宽松的裤子口袋里,甚至都懒得调成静音。材料力学课变成了古代戏剧赏析,手机的推送提示音终于响起,讲台上被打断的教授不满地停下,扫视一眼台下懒散的年轻人们,摇摇头又继续他抑扬顿挫的朗诵。

“⊙▽⊙真的有那么丑吗”

一条带着呆滞颜文字的回复静静躺在手机顶部的提示区。

“还不如用你原来的那个,卡通版的松鼠”

他没有再随意得丢放他的手机,而是端端正正地摆在面前的桌子上,按灭,划亮,刷新,再按灭。

直到台上穿着条纹西装戴着厚厚眼镜的古板教授恋恋不舍地放下手里厚重的书,宣布下课。

他索性把手机放进包里,警告自己吃完饭之前都不要再拿出它来,格策夸张地扑上来表示自己有多饿,顺带吐槽了刚刚上课的内容。

“真受不了那些文人们,喜欢就扑倒,不喜欢就拉到,那些大段大段的内心独白和台词简直要逼疯我。”

“是啊,他们就是怂呗”

是啊,我就是怂呗.穆勒在心里默默重复这句话

等他回到宿舍迫不及待地划亮再刷新后,没有任何的新消息在等他。

他按下电源键,随手扔在床上,转过身加入了正在嘲笑诺伊尔今天穿着的格策和罗伊斯,他的话引起了众人的哄笑,诺伊尔抄起床上的玩偶熊就朝穆勒扑了过来,穆勒大笑着躲开,顺手捞起格策的枕头转身和诺伊尔对打。

格策皱着眉看他,把他拉到阳台。

“你这么不正常,是因为那个神秘的菲利普拉姆吗”格策抱着胸,满脸的恨铁不成钢

“哪有不正常”穆勒戳戳小胖子的胸

“得了吧,你们处女座我还不了解”格策十分八婆地抱着胸

“我说他的头像丑,让他换回以前的,他回了个真的吗就没再理我”

“要是你说我的头像丑,我大概会和你撕逼吧”

“可我真的觉得他以前的头像比较萌”

“都是成年人了,就不能明明白白地约个炮吗,搞得这么迂回干嘛”

他依然抱着胸,穆勒几乎可以看见他激凸的两点。胸大任性,穆勒在心里撇撇嘴。

“他都还不认识我”

格策更恨铁不成钢的摆出他的bitchface

“搭讪懂不懂啊,在他的照片下随便回复点什么都好”

可是穆勒并不想带有强烈目的意义的搭讪,他觉得自己是真的喜欢他,并不想发展出什么暧昧的关系,当然,主要是因为两个人根本连话都没说过几次

准确来说,他和他说过三次话

他们就读于同一所文理高中,拉姆高他一届,和穆勒的表哥施魏因施泰格同班。

第一次说话是在穆勒中学8年级的时候,他去施魏因施泰格班里帮他抄作业,他嘴巴不停地吐槽着高年级的作业,坐在教室后面的拉姆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第二次说话同样在8年级,穆勒去找表哥一起回家,他把脸紧紧贴在窗户上咧着嘴搜寻他表哥的身影,拉姆带着忍俊不禁的笑轻轻敲了敲窗户,告诉他施魏因施泰格已经和波多尔斯基一起走了。穆勒窘迫的向后跳了一大步远离窗户,挠着头说了句谢谢就跑开了

第三次说话是在中学九年级,他去找施魏因施泰格的时候无意间接到了他扔过来的外套,拉姆伸手接过呆愣的穆勒手中的外套,并说了句谢谢

“喂!想什么呢,快想想怎么和你的小男神约起吧屌丝”

“你只比他高2厘米,哪来的自信黑他的身高!”

“行,你就维护他吧,祝你和你大男神早日约炮”

格策气鼓鼓的走了,坐在罗伊斯身边接受他的投喂。

穆勒走回自己的床边,看见被他扔在床上的手机正闪着绿色的提示灯

按亮,下滑提示栏

“哈哈,那我换回来好了。”

他点进拉姆的个人主页,果然已经换回了原来的卡通版松鼠

穆勒从自己的床上跳起扑到格策的床上,把正在投喂格策的罗伊斯吓了一跳

“菲利普换头像啦,他因为我的一句话就换了头像!”

“有戏,赶紧想想怎么回他吧”

怎么回他呢,他可能都不认识我

“你知道我是谁吗”没头没脑的打下一行字,又鬼使神差的按下发送

目睹了这一切的格策翻了一个难度极高的白眼“你完了,没救了,节哀吧”

他把头埋进格策的枕头里“那年手机的提示音,是我逝去的青春”

“你到底是怎么想出这种痞里痞气的话的!怎么着,人家不认识你你还要打人家吗”

“叮”

特别关注的提示音再次响起

“你是巴斯蒂的表弟吧”

“卧槽!!!他居然认得我!!!他认得我!!”

这都能搭上话,格策表示他已经跟不上这些老年人的思路。

接下来的工程化学和制造科学发展概论穆勒都是抱着手机上完的,他和远在斯图加特警校的拉姆聊的火热,从中学时候的傻事聊到如今各自的大学,他惊叹于自己默默埋在心底的小细节对方居然也记得。

就像夹心的软糖终于吃到了里面果味的糖浆,口腔中其他的味道几乎是一瞬间就被淹没其中,只留下甜腻的口感

评论(31)
热度(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霍氏包子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