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氏包子铺+

橡树它看见死亡

这是解禁1943的正文

CP:克穆、穆拉,隐莱穆,少量罗伊策、猪波及新花

——————————————————————————————————————————————————————————————

橡树它看见死亡

00

完成这个故事,是我祖父的遗愿

 

我的祖父在他30岁那年,用他手中的一把瓦尔特P38处死了一个德国纳粹军官,那个军官有着全德国最平凡的名字,他叫托马斯穆勒

 

很抱歉主人公的命运在一开始就被我剧透了,而我的祖父确是在那声枪响之后,开始了他不断追寻的后半生。战争结束后我的祖父莱万多夫斯基少校放弃了他在盟军的军衔和政府安排的工作,把家搬到了几乎是一片废墟的慕尼黑,而这也导致了我父亲与他最终的决裂。我的祖父从不愿用爱这个词来将他与那位早逝的德国军官联系起来,认为这太过于风花雪月

 

除了我祖父那份事无巨细的手稿外,克洛泽先生的日记和拉姆先生的回忆录填补了两个除了当事人外其他人无从得知的隐秘部分。克洛泽先生的日记十分难懂,大量的暗语和意味不明的指代还有看起无关联的日常记录我都只能在知道故事的大概后推测他想表达的意思。而拉姆先生自出狱后便开始了回忆录的撰写,但这长达半生的牢狱生涯使他的表达在很多地方都有些偏执

 

那个时代造就了许多英雄,而英雄只期待一场重逢

 

01

 

1918年9月,一战已经接近尾声,有的人却要永远留在某个不知名的战场。托马斯穆勒降生在一个不合时宜的时间,伴随着他父亲的死讯

 

难能可贵的是他的妈妈是一个刚强的女人,而他父亲的朋友们一直都在帮助他们家,小托马斯的童年过得还算不错,除了没有父亲

 

小托马斯17岁的时候,勒夫校长(他父亲的朋友之一)把他带到了柏林军事学院,开始学习正统的军事理论和实战经验。那时美国的经济崩盘已然危及到欧洲大陆,到底该如何面对席卷而来的危机,有的国家抓耳挠腮,有的国家似乎已经找到对策,而阿道夫希特勒看起来胸有成竹

 

抛开他母亲的极力阻止,托马斯对于能够来到他父亲的母校学习还是十分向往的,他那从未谋面却声名显赫的父亲

 

17岁的托马斯还瘦的像麻杆,穿着军装像是偷穿父亲衣服的毛孩子,还没能把自己工整地塞进皮带,教官就大喊着还有10分钟集合

 

“我来帮你吧”

 

那是一个金色头发的大个子,穿着军装的样子让他想起大青虫

 

“啊,谢谢了,我叫托马斯,托马斯穆勒”

 

“曼努埃尔诺伊尔,叫我曼努就好”

 

“现在不是闲聊的时候,小伙子们,抓紧时间要集合了”

 

小个子的教官再次大声催促着他们,托马斯只好暂时放弃了和菜青虫先生的进一步交流,而菜青虫先生明显也对长麻杆先生意犹未尽,两人只好撇撇嘴跑向集合地点

 

到了集合地点,托马斯才发现这个班的人员构成还真是多种多样,除了菜青虫先生之外,圆滚滚的小胖子还有他身边的另一位瘦的像麻杆一样的小哥正在窃窃私语,队伍的最后站着一个长得非常扎眼又有点混血意味的人,看着他的军装再看看自己身上,同样的衣服他却怎么穿都有些松垮

 

“全体都有,立正!”闲聊声立马统统消失

 

“从今天起,你们班由我全权负责,我叫菲利普拉姆,你们要叫我少校或是长官,明白了吗!”

 

“明白!”

 

“同时,我也是你们战术训练的教官。这位是施魏因斯泰格少校,你们的枪械类教官,同时代理你们班的军需士,每人钱包里的钱不能超过8马克,超过的钱可以放在施魏因斯泰格少校那。”

 

施魏因斯泰格少校把帽子拿在手里,露出他的白色头发,看起来是个挺温和的人

 

“这一位是克洛泽上校,你们的历史老师”拉姆看到几个年轻人眼中露出了不屑,想要发火,克洛泽上校拍了拍他,示意他想要讲话。拉姆点点头给他让出位置

 

“你们,是为战争而存在,战争,是为利益而存在。你们不止要明白如何结束一场战争,还要知道我们为什么发动战争,我们的目的是什么,敌人的目的又是什么。你们不同于军营里的那些士兵,你们将来要面对的是指挥一场战斗而不是只靠你们的肌肉去血肉横飞的战场上厮杀,而比他们更懂得利用历史,就是你们的机会。”

 

克洛泽上校的声音很温柔,绿色的眼睛缓缓扫视了每一个新兵,带着不容置喙的威严。他看起来要比前两个教官年长一些,眼角已经有了细碎的纹路

 

托马斯感觉到这位长官的眼神在他身上停留的时间比其他人要久一些,但当他抬起头去追寻年长者的目光时,后者却不急不缓的看向下一个年轻的军官。

 

“好了,今天就到此为止,你们回去后好好交流一下,从今往后你们就是一支队伍,我不希望看到任何一个人搞个人英雄主义,我们需要的不是一个英雄,而是一支纪律森严的队伍。好的开端需要热情,而好的结局需要纪律,这是勒夫校长常说到的一句话,我希望你们能真正理解它的意思。明天6点训练场集合,着作训服,不带水”

 

“全体都有,解散!”

评论(17)
热度(6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霍氏包子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