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氏包子铺+

橡树它看见死亡

今天是缓和部分,情节不是很多哈


——————————————————————————————————————————————————————————————————————————————————————————


02


“钱包里的钱不能超过8马克是什么鬼规定。”那个圆滚滚的小胖子甩着手欢快地走在最前面


“额,我以前在盖尔森基兴军校的时候,口袋里不能超过6马克呢,也只能偶尔去小酒馆开个荤”曼努说完抿了抿嘴,不只是在回味小酒馆的酒香还是在想念某个远方的故人


“啊,这么说曼努你是转校生?你以前上过军校?”


“托马斯,我们都是从各地军校被挑选过来的”


“这么说你就是托马斯穆勒?我听过你,你父亲是战争英雄格哈德穆勒!勒夫校长是你父亲的朋友,难怪你没有参过军。我叫马里奥格策,这是马尔科罗伊斯”


“嗨,马里奥,你认识那边那个人吗,他一句话不说,看起来像是西班牙人”


“我叫马里奥,马里奥戈麦斯,西班牙混血,但从小在德国长大,正统德国人”戈麦斯小角度地笑了一下“顺便说一下你的嗓门想听不到也难”


“一开始我还以为你是教官呢,说实话,虽然你长得不错,但是略微显老啊哥们”一直黏在小胖子的罗伊斯笑起来嘴有点歪,听到他的调侃后戈麦斯自己也低头笑起来


03


年轻人相熟总是很快,吵吵闹闹等众人睡下已然后半夜了,而校长办公室里却还亮着灯


“米洛,他很有天赋,我希望你能好好带他”


“格哈德会为他感到骄傲的”


“不,孩子的母亲求我不要让他走上他父亲的老路”


“那你为什么还要让他来学校,你这就是在复制他的父亲”


“米洛,你明白我的意思”


“我欠他太多了”


04


睡梦中的托马斯还期盼着新生活的开始,这时的他还幸运地什么都不知道


一早到达训练场的时候,拉姆并不在,只有施魏因斯泰格少校和一个笑得只剩牙的教官聊的很开心


“嘿,早上好小伙子们,别这么没精打采啊,这才是你们在这鬼地方待的第一天,相信我要是没点激情你们可熬不住”施魏因斯泰格少校拍着手催促他们快点


“长官,请问拉姆少校怎么不在”托马斯一边整理他同样松垮的作训服一边询问施魏因斯泰格


“没想到菲利普带出来的小朋友还挺关心他嘛,巴斯蒂你不要太有压力啊哈哈哈”


“介绍一下,这位是卢卡斯波多尔斯基少校,你们今后早上出操由他带领,你们的越野训练和野战演练都是他来教。另外,你们的战术课由克洛泽上校代课。明白了吗!”


“明白!”


“长官,我能问问拉姆少校去哪了吗”


“他上前线了”两人对视一眼后,波多尔斯基简短的说


“那他会不会回不——”小胖子说完就被罗伊斯捂上了嘴


“放心吧,他一定能回来听我把这句话转告给他的”


20圈跑完,除了从没参加过正统训练的托马斯累得躺在地上,其他人只是扶着膝盖大口喘气


“好了小朋友们,别磨磨蹭蹭的了,赶紧吃个早饭去上课,克洛泽上校等着你们呢”波多尔斯基拍过每个人的背,顺便把瘫在地上的托马斯一并拉起来


至于早餐的味道如何,累的半死的托马斯已经无心追究了


05


“今天是第一次课,我们就来讨论一下你们的队长拉姆少校上前线的事,那么谁能告诉我菲利普具体是去哪了”


克洛泽上校看着下面一个一个坐的笔直又板正的年轻人,轻声笑了出来


“你们不用这么紧张,既然我们是讨论,大家可以随便发言,以后我的课你们也不必这么严肃”


听到长官这么说,底下半大不小的年轻人都长呼了一口气,开始七嘴八舌地争论战后第一枪会响在哪里


“鲁尔区,一定是鲁尔区,法国佬们在那征用我们的劳工开我们的矿,还强行在我们的学校里开法语课,如果他们打死了人,只要罚点钱就没事了,我们第一战一定是收复鲁尔区,让法国佬滚回他们自己的地方”


曼努的话说得其他来自鲁尔区的人都有些激愤,当然这些人中不包括格策


“我赌两罐巧克力酱肯定不是鲁尔区,鲁尔区的交接更可能通过和平的方式,今年3月,法国已经正式把萨尔移交给我们了。那么接下来奥地利和捷克斯洛伐克都有可能要成为第一战场,但我想奥地利更有可能”


克洛泽上校不置可否地点点头


“托马斯,你不谈谈你的看法吗”


“报告长官,我,我没想过这个”


克洛泽上校没有过多的追究这个问题,他翻开他们班的作息表


“今天晚上你们的晚训结束后,8点钟,请到我的办公室一趟,我和勒夫先生会一同等你”


任何时候被特殊对待都不是个好现象,托马斯看到周围投射过来的各种眼光有些无所适从,天啊为什么克洛泽长官就不能等下课以后再告诉他


“好的,长官”


原谅我空洞又事无巨细的描写,毕竟初见比什么都珍贵不是吗


评论(12)
热度(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霍氏包子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