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氏包子铺+

橡树它看见死亡

抱歉今天更得这么晚还这么短,电脑一直出问题只好用手机了

老米和250的年龄差被我改成15岁了,米大爷我对不起你

——————————————————————————————————————————————————————————————————————————————————————————

06

    最终托马斯的校长办公室一夜游还是没能成行

当他赶到办公室的时候,一声枪响,勒夫先生的太阳穴开出血花,他下意识地看向窗外,只看到狙击手的瞄准镜一闪而过的反光

有人说死神来临时,之前一切都会归于寂静,此时看来,即便是目睹别人的离开也是如此

这就好像上天给了他一个机会,目睹父亲的死亡,这是他在被克洛泽上校拖走的时候脑海里唯一想到的

最终狙击手被找到了,那人是学校里的校工,当然被找到的原因也很简单,他开枪自杀了。或许是私仇,又或许是国恨,总之那个温声细语的校长再也回不来了。他也不会忘记他曾扯着克洛泽上校的袖子哭了一整晚

克洛泽上校就这样心不甘情不愿地从一个闲适的历史老师变成了代理校长,有时候还要给托马斯补补课

“米洛米洛,为什么我们在西线会转入阵地战”

偶尔陪他训训练

“米洛米洛,快陪我去打移动靶,再输给马里奥我要负责他一星期的酒钱”

或是给他讲讲他的父亲

“米洛米洛,我父亲长什么样子啊,有我高吗”

“你知道规矩的”克洛泽不止一次这样告诫镜子里的自己,然而那颗带着棕色软毛的年轻脑袋靠过来的时候,他还是抑制不住伸出手去揉揉他的冲动

当一个人对另一个人怀着汹涌的爱意时,对方一定是知晓的,如若他也有心,而后则会燃起不息的火

年轻的托马斯总是一帆风顺,很少尝到失败的味道,即便是在追求比他年长15岁的长官时也顺利地令人眼红

07

1939年9月1日,德军轰炸华沙,同月,波兰陷落

诺伊尔听到有人在校门口等他的时候,他刚刚结束一节奇怪的枪械课,奇怪的原因是他那永远春风化雨的施魏因斯泰格少校有些前言不搭后语,甚至出了几个低级错误

他快步穿过大半个校园,远远看见一个穿着灰色上衣的年轻人,那身影熟悉地让他不知所措

“嘿,贝尼,你怎么来了”他从没想过会在这样一个灰蒙蒙的日子见到赫韦德斯,他曾经憧憬过一万次的重聚应当是在一个阳光明媚的午后而不是刚下过雨的泥泞门口

“曼努,我被学校开除了,我不知道我还能去哪里”

“他们凭什么开除你!”

“因为我的母亲是犹太人,学校说他们的国家不需要一个犹太人来保卫,我的母亲已经去世那么久了,他们还逼我父亲和一个德国女人结婚,否则就要把我抓起来,我父亲他……我父亲他一气之下晕过去再也没醒过来”

赫韦德斯的声音有些颤抖,说话时眼神瞥向一边,双手搅在一起

诺伊尔板着他的肩膀把他按进自己怀里,嘴唇蹭着他的耳廓

“贝尼,你还有我”

08

柏林的形势同样严峻,犹太人被禁止出城,强制佩戴象征犹太人身份的特殊标志,走在公共场合随时有可能遭受暴力袭击

诺伊尔用自己的士官证在一家小旅馆给赫韦德斯开了个房间,但这也不是办法,必须要赶快把贝尼送出城,只有到了美国他才能放心

“托马斯,我求你一件事”

诺伊尔找到他的时候,这个高大的男人眼圈红红的像个被抢了泰迪熊的孩子

“出什么事了,曼努”

“我需要一张通行证,不,两张,托马斯,我可能要退学了”

“曼努,你知道退学相当于当逃兵吗,你会被拉去坐牢的”

“所以我想求克洛泽上校放我们一马,我愿意放弃我的德国公民身份,只求两张通行证,让我们去美国,求你了托马斯,我不能看着贝尼被带走,犹太人的去处你是知道的,奥斯维辛集中营马上就要投入使用了,我不能,那是贝尼啊,托马斯,求你了”

“曼努,你先坐下喝口水,我这就去找米洛”

诺伊尔坐立不安了整整一个下午,终于等来了托马斯和他身后的克洛泽上校

上校没说话,托马斯也老老实实地站在一边

“曼努埃尔诺伊尔上尉,你决定要退学放弃你的军衔和德国公民的身份吗”

“是的,长官”

“你曾经宣誓过你要誓死效忠这个国家保卫这个国家的一切,难道你的话就这么一文不值吗,你凭什么以为我会给你通行证,会放你离开,你知道当逃兵是可以直接枪决你吗,还有你的犹太人朋友,我已经通知党卫军了”

评论(8)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霍氏包子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