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氏包子铺+

【莱穆】警匪片生存守则

又名——朋友,你这样活不过两分钟

CP:莱穆,兔花

12

朱利安侧身滚至车身后面堪堪躲过一记流弹,之前他一直尽量离着蓝帮老大远远地,然而7秒前蓝帮老大的骚气风衣从他眼前消失,他失去了躲藏的方向。

 

“小心!”随即朱利安被人猛地一扯

 

原来真的有自带慢动作特效的人。 在汽车炸裂的火光映衬下朱利安被那人飞扑在地,音量极大地喊声与那张年轻的脸颇为不搭,本是十分清秀的眉眼却顶着用发胶固定的艳俗三七分,而他身上的风衣——

 

“你你你你你是蓝帮老大!”

 

“嘶——”贝尼吸着凉气把刚刚护在朱利安脑袋下面的手抽出来,关节处搓下了一层皮,血混着灰土。朱利安看见吓了一跳,恍恍惚惚伸手想帮他拍干净,贝尼眼疾手快向后一藏。“我刚救了你,你就想废了我吗。”

 

“大哥,你为什么要救我,我只是被老大叫来充场面的装逼小弟甲啊!”朱利安不明白他好不容易躲了这人那么久他怎么还自己扑过来了

 

“我是警察,3年前开始伪装成人傻钱多的黑帮头目。我看过你的资料,是上面刚派过来监视罗伯特的。今天这事不对劲,我接到的命令是把所有证据汇总上交今晚与总部合理围剿,可到现在都没看到总部的人,而且有人躲在暗处朝我开黑枪,我估计总部里面有人收了黑钱想把我和罗伯特一块清了。我这有这些年收集所有罪证的备份,你是他们刚派过来的不会这么快被清理,我把它给你,你一定要保管好。” 贝尼撕破风衣内衬从中拿出一个最普通样式的U盘,拉过朱利安的手把它放进他的手心,郑重地拍了拍。

 

朱利安目瞪口呆地消化他刚刚的话,明明有了此等颜值又兼具看破剧本的机智,怎么会不是男主呢,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悲情男二吗,这人怎么越看越好看啊,妈妈我是不是恋爱了。

 

“可是,我——”

 

“也不知道为什么这么信你——”贝尼笑笑,“反正已经信错了这么多人,也不差你一个。”

 

13

 

朱利安一路骑着机车一路风驰电掣赶回他和托马斯合租的老旧公寓,发现客厅里站着两个不速之客——贝尼和罗伯特。

 

“你们怎么在这?”

 

“托马斯为了救我受伤了,他带我来的这里,贝尼他——”罗伯特看着朱利安有些犹疑。

 

“自己人,我已经和他摊牌了”贝尼点点头让罗伯特放心。

 

“你们警察小分队能不能先不要聊了,我还在流血啊喂!”卧室传来托马斯有气无力的声音,罗伯特如梦方醒到处找急救箱。

 

“朱利安,急救箱在厨房第三个抽屉里。”托马斯生无可恋的声音再次传来。

 

 

罗伯特给托马斯打上一针抗生素,清洗过伤口后用镊子小心地取出嵌在皮肉里的金属碎片,幸好爆炸点距离不近,爆炸残片都只伤及皮肉。

 

贝尼手不方便,朱利安便帮他清洗。

 

朱利安伸手从急救箱中拿出大罐装医用酒精,发现里面竟已用掉大半,不禁想起托马斯之前常开玩笑说“你以为我这几个月是白混的吗”,平日里托马斯嬉皮笑脸太具欺诈性,几乎忘了在这分分钟掏枪火拼的黑帮里上位不是靠颜值就得靠流血。

 

处理完伤口托马斯便陷入昏睡,罗伯特用温热的毛巾一点一点仔细地擦拭他额头因疼痛渗出的冷汗,然后找了个舒服的姿势在床边坐下,一副不打算离开直到托马斯醒过来的架势。

 

还是师傅厉害,朱利安抱着枕头坐在沙发望着贝尼自觉走进他卧室的背影,心里有些少年的小惆怅。

 

14

 

由于剧情需要,一觉醒来托马斯的伤已经好了不少,三个人围在托马斯床边讨论接下来的计划。

 

“内鬼应该是对你们两个都很熟悉的人,你俩的上线,职务最高不会超过你们这个卧底行动的总负责人,因为再高的话对下面的实际操控力没有这么强。接下来,咱们一方面要查一下所有可能对象的账户,尤其是和罗伯特认识的那些,看看谁收了黑钱,另一方面要抓到内鬼陷害罗伯特的证据,否则他把罗伯特黑成叛徒把自己摘的干干净净。”托马斯凭借多年警匪片积攒下来的经验十分笃定地分析。

 

“为什么要重点查和我有关系的?”罗伯特皱眉问道。

 

“三言两语说不清,以后我一定向你解释清楚,现在就相信我好吗。”托马斯握住罗伯特的手使出真挚眼神杀,这种问题要怎么解释,难道要说亲爱的你这种情节我见得多了吗。

 

在罗伯特和贝尼运用主角技能排查银行账户的时候,朱利安和托马斯获得难得的独处时间。

 

“朱利安,咱们要阻止他们完成任务扫除内奸。”托马斯的枕头被罗伯特弄成细长型,垫在他的下巴以防趴着的姿势会有些憋闷。

 

朱利安从床边弹开一米远,“没想到师傅你才是终极大BOSS”

 

“我当然不是,我的意思是目前的画风又红又专,极有可能在与大BOSS斗智斗勇的过程中激发主角的死神属性,最后因为我们的死主角开挂一路扫黄打黑最后把自己上交给国家。”

 

朱利安点点头表示明白。

 

“所以小伙子,准备好跟着师傅我走上人生巅峰了吗。”

 

TBC

 

我们年后再约

评论(10)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霍氏包子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