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氏包子铺+

一个新穆的段子

补上情人节贺文,虽然是二爷主动,但其实是新穆新无差


正常下班的日子可不多见,诺伊尔踩着耳机里歌曲的节拍轻快地走下地铁站的楼梯,领带被他扯下来塞进扁平工整的公文包里,丝毫不介意会不会压倒里面的文件——反正他无所不能的新助理会搞定一切的。


地铁站里遇到公司的小员工们都毕恭毕敬地和他打招呼,他知道小年轻们很喜欢在私底下议论为什么诺伊尔先生拒绝了公司的配车自己也坚决不买车,其实原因很简单,他只是非常非常不喜欢开车而公司又不配备司机而已。

 

穿着紧绷绷的正装在高峰期挤地铁可不是什么美妙的体验,他把被挤掉的耳机重新塞回耳朵里,打了会游戏觉得姿势实在勉强就把手机放回口袋安心听起歌来。

 

    

相较而言出站时的人就少了许多,诺伊尔哼出了声,带着耳机的缘故曲调听起来有些走味,可他不在意,这是首很小众的曲子,是他偶然间翻到的,甚至搜不到原作者是谁,这两天他一直单曲循环着。

 

他突然听到了另一个声源,吉他声掩盖掉部分走调的人声和自己胸腔中低声哼唱引起的嗡鸣声重合,在看到那个动作有些夸张的青年之前他几乎要以为是自己天赋异禀地脑补出了吉他的声音。

 

那个动作有些夸张的青年,直挺挺地站在出站口旁边的人行道上,抱着一把挺新的木吉他,面前摆着他空空如也的琴包。他和弦弹的很吃力,眼睛总是要低下去寻找和弦的位置,歌词倒是记得很清楚半句也没落下。

 

看到诺伊尔朝他走过去,青年抬起头在间奏时抽空给了他一个大得吓人的微笑。

 

诺伊尔默默等他弹完一曲——虽然他觉得还没有自己唱得好——拍了拍手,往琴包里扔了他钱包里的所有硬币。

 

第二天一进办公室,新招的助理凯茜就神神秘秘地跑进来告诉他公司新调来了一个副总,和老板同姓穆勒。以这位新同事和他的工作没有什么直接的联系为由,他面无表情地把助理赶回去工作。在低头看了一会桌上的文件后,他要咬着签字笔的笔盖思考要怎么矜持又不八婆地围观一下这位号称最年轻的高管。

 

直到下午五点的时候诺伊尔终于决定走出自己的办公室,不过不是去围观而是回家,反正迟早也会在电梯里遇到的。

 

公司门前停了一辆黑色的大切诺基,车窗摇下来是一张有点眼熟的脸。

 

“先生,为了感谢你昨天的付费听歌,能不能允许我今天送你一程。”

 

诺伊尔想起对方是昨天卖唱的青年,又想起对方的演奏技巧,伸手挠了挠头,想要张嘴拒绝。

 

“诺伊尔先生,作为您的新同事,也算是您的下属,我已经向公司提交申请要应聘您的专职司机了,真的不提前上来试坐一下吗,实习期免费退货哦。”

 

原来传说中最年轻的高管是开口跪,明天一定要告诉凯茜。诺伊尔拉开副驾驶的车门坐了进去。

 

“看来您很喜欢我昨天的表演,我这里有我刚录的CD,闲着也是闲着不如我们放一下吧。”说着就打开了播放器。

 

诺伊尔先生表示,车速是40,如果我现在拉开车门跳下去能不能成功阻止一位灵魂歌者的诞生。


评论(13)
热度(6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霍氏包子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