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氏包子铺+

拜仁材料实验所

持续更新中,段子来源于生活

01

在拜仁无机非金属研究所的本科生中间,流传着两个奇葩,一个叫穆勒,一个叫诺伊尔。

穆勒是本科二年级进的实验所,当时他的第一志愿是做测试(据他原话是做测试比较有快感,把别人辛辛苦苦的研究成果拒之门外打回重做的快感)。但当时实验室的前任管理员范加尔考虑到他处女座的抖M本质,于是果断把他塞进了合成组,这一战略性决定在日后被证明是十分正确的,尤其是在他xjb搞却成功合成第一片大尺寸超晶格结构纳米粒子薄膜的时候。

在xjb搞方面和穆勒有的一拼的是测试组的诺伊尔,他主张通过定量的小批量模板式合成来进行反测试,这一点在时候被证明比传统的方法要高效许多。虽然对合成怀有强烈的热情——据他本人讲,第一志愿是合成方向,本来妥妥地会被录取结果不知道从哪冒出来一个疑似关系户占了他的名额——但白羊座的抖S属性还是让他逐渐对测试产生了好感。

所以在选择课题的时候,基米希还是经历了好一番纠结的,两位大神前辈看起来都很靠谱的样子呢。

02

最后基米希选择跟着看起来严肃正经又靠谱的穆勒学长混,因为学长承诺以后免费给他贴手机膜,学长贴膜的技术可是冠绝全所。

03

“托马斯,液枪不是这么用的好吗!!!如果只用凭手感的话你咋不直接倒呢!!!”

“托马斯,这个要用酒精洗!!!酒精啊!!!咱们这里明明是无机所你到底是从哪里搞来苯这么可怕的东西!!!!”

“托马斯!!!”

每天实验室里都会充斥着管理员瓜迪奥拉先生无助的呐喊声,今天也不例外呢,基米希默默把耳机往耳朵深处塞了塞,继续和石墨盒盖子缠斗。

04

基米希一直不太明白自己的课题到底是干嘛的,纠结了几天他决定找同组的另一位看起来比较和蔼的拉姆学长问一下,然而对方微笑着看着他,看着他,然后拍了拍他的肩膀,留下了一张必读论文清单。

后来的后来,在某一次和隔壁高分子实验室的蒂亚戈学长吃饭的时候,学长语重心长地告诉他,他们的课题关乎日后智能手机行业的发展——液态自延展高强度钢化膜,也就是液态手机钢化膜。

“只要在屏幕中心滴上定量的溶液的钢化膜,完全不用担心会贴歪或者产生气泡,简直就是死宅的福音。”

“但是,”蒂亚戈学长慢条斯理地把嘴里的食物咽下,“貌似你们现在做出来的膜还太小,而且贴上了就撕不下来。”

基米希想了想实验室好不容易做出来的2×2mm的“大尺寸超晶格纳米粒子薄膜”,觉得这个项目可能要搞到下辈子。

评论(9)
热度(35)
©霍氏包子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