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氏包子铺+

三次诺伊尔经过这家酒吧,一次他进去买了咖啡

祝自己生日快乐~段子奉上
   
托马斯变身撩汉高手

01

这次来慕尼黑出差完全是在诺伊尔的计划之外,他已经连续3年没有休过年假,而每一次在他计划去某个小岛享受假期的时候,公司都会十分“恰巧”地让他出差,而且每次都是天杀的慕尼黑。

他对这个城市已经十分熟悉,小时候曾跟随父亲在这里住过一段不短的日子,他甚至还在这里有一套单身公寓,就在离分公司不远的地方。他站在穿衣镜前磨蹭了一会,反复调整了领带的角度,才不情不愿地拉开门出去。

辞职,回去就辞职。诺伊尔愤愤地想着。

走到往常打包咖啡的小店,却发现它旁边的甜品店已经变成了一家小酒吧,还是全天营业的那种。等候咖啡的间隙诺伊尔打量起这家小店,门口的黑色告示牌上贴着一个拜仁的logo,下面写着最近几场拜仁的比赛赛程。他撇撇嘴,把目光移到小店的玻璃门,上面贴着一张花里胡哨的手绘海报,他眯起眼睛仔细辨认了一会,上面好像写着“每晚纸牌获胜者可以免单”。

他挪了挪脚尖,拇指和食指不自觉地捻动了一下。

“先生您的咖啡。”目光被强拉回服务生手中的外带杯,他清了清嗓子咕哝了一句谢谢。
   
    好久没玩牌了啊,今晚结束后再来看看吧。诺伊尔回头看了看那张海报,把今晚来小酒吧列在了备忘录里辞职这一项的后面。
   
02

领导表扬了他的工作并表示要给他加薪,默默在心里盘算了一下那个数字,诺伊尔决定把备忘录里的内容删掉,连同光顾某个球迷小酒吧一起——加薪当晚要加班,这可是多年来的套路。

加班加到头晕脑胀,诺伊尔小跑到咖啡馆打算外带一杯黑咖啡醒醒脑。隔壁的小店里五颜六色的灯光杂乱地混在一起,音乐好像是某一首球迷助威歌曲,诺伊尔端着冒着热气的咖啡站在门口发愣——这首歌当年父亲带他去看球时曾经教过他,那时候他还是个牙没长齐的孩子,脸上印着拜仁队徽的贴纸,身上穿着儿童版的球衣。

“先生要进来一起看比赛吗。”

玻璃门被突然从里面拉开,门上挂着的一大串挂饰叮铃咣当地砸在门上,一个围着红白格子围裙的年轻人从门里探出头来。

诺伊尔被他吓了一跳,咖啡淋了满手,年轻人把他剩余的身体从门后抽了出来,赶到诺伊尔面前接过他的咖啡用他的围裙胡乱擦着诺伊尔手上的咖啡。

“先生,真对不起,我一定是因为拜仁刚刚的进球过于激动了,您要进来和我们一起看比赛吗,”年轻人看了看手里端着的黑咖啡,颇为不认同地摇了摇摇头“作为我吓到您的赔礼可以免费品尝我们这的啤酒哦,我保证比这个好喝多啦。”

诺伊尔重新夺过那杯命运坎坷的咖啡,摆摆手谢绝了对方的好意。

“那我给你一张名片吧,以后如果要办什么聚会之类的,记得打给我呀,我们都可以承办的。”

诺伊尔点了点头,伸手接过了对方从口袋里掏出的皱巴巴的名片又顺手塞进了自己的口袋,局促地摆了摆手转身离开了。走出几步后再回头,却发现那人还站在五颜六色的灯光下,看到他回头,那人又朝他挥了挥手。

03

再一次想起那家小酒吧是在他回总部前的最后一天,他在自己的口袋里掏出一张已经被洗过的名片,愣了愣才想起那个穿着红白格子围裙有些过于热情的酒吧老板。

他掏出手机查了查最近拜仁的比赛,发现今天晚上并没有比赛,他又想起那张花里胡哨历经风吹日晒的海报,决定今天晚上说什么也要进去看看。

难得工作结束的不算太晚,天边还残存一丝光亮,诺伊尔站在吵闹的小酒吧门前整了整领带,推门走了进去。

房间的正中央摆着一个方桌,已经有一群人围在桌边吵吵嚷嚷地议论着什么。

诺伊尔往人群中挤了挤,仗着身高看清了被围住的四个人,其中就有酒吧的年轻老板。年轻的老板把自己的背部完全贴合椅背,一只脚翘起有节奏得摆动。他出牌很快几乎没有停顿,等候别人出牌的时候则在椅子上扭来扭去,脚尖晃动的频率也会加快——看来这一局他的的手气不错。

诺伊尔站在旁边看着他们打了三局,每一局都是老板赢。

“先生,您要来一局吗?”正在洗牌的老板突然抬起头看向他。

诺伊尔才发现自己的手里正捏着一张牌搓来搓去——这是他小时候打牌留下的坏习惯,好像搓搓就能变成好牌似的——他赶忙放下手里的纸牌,连说了几句抱歉。

“来试一局吧,赢着免单哦。”老板的声调上扬富有煽动性,当然也不排除是诺伊尔自己对于玩一局纸牌的强烈渴望。

诺伊尔自恃牌技不错,可还是输了个彻底,酒吧老板手气总是意外地好,而且总是不按套路出牌。他看看表,发现时针已经扫过1/4个表盘进入第二天的行程,而他明天还要赶飞机。依依不舍地放下手中正在花洗的纸牌,诺伊尔起身和酒吧老板告别。

“别着急走嘛,你想喝点什么我请你,虽然今天你一直输给我可是没办法呀手气太好挡也挡不住呀,看得出来你技术还挺不错的,有没有兴趣以后常来呀,我们这里有会员卡服务,有了会员卡可以享受我的独家球赛赛程提醒电话,而且我们酒吧还可以提供包场服务哦。”

诺伊尔犹豫地再次看了看表,太晚了自己一定要回去了,可是这纸牌出了巴伐利亚州还有哪里会玩这个呢。

“先生,喝点什么吧,反正我请嘛”酒吧老板把诺伊尔从桌边拉到吧台,不知从哪变出了一排各式各样的酒瓶。

“好…好吧,那我要一杯黑咖啡”

诺伊尔此刻只想把自己淹死在面前的杯子里。

“我真的不是来砸场子的啊!”

评论(15)
热度(6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霍氏包子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