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氏包子铺+

真假球迷

罗小德耿直且长情且专一 哈马虽然磕了假的拜仁但也好歹一往情深排除万难情比金坚天地可鉴 在看新穆 啧啧 [捂脸]

烟萝引梦:

众所周知,球星们出于偶尔表达感情的需要,或者是出于转会前后向俱乐部表忠心的需要,或者单纯就是采访被问到了,往往会提及自己的主队倾向或者同行偶像。前者比如足坛里铺天盖地的儿皇/萨/抬/仁/妇……梦,后者比如当初为了一件梅西球衣差点打起来的药厂球员,还有踢罗马时专程跑到更衣室找到托蒂求签名求合影的贝尔还有莫德里奇等等等等。反正对球员来说,感情倾向一般只在转会时才会发生作用,一般不可能发生场上放水的情况,这也算基本的职业道德了。


当然,作为吃瓜球迷,我们也必须清楚的认识到,球员说的话,并不总是可以相信的,也就是说,哪怕他们对着媒体清楚的说了“我支持的球队是xxx/我最喜欢的球星是xxx”,那也是有真有假的,这就需要对球员有一个全方位的了解,综合言论与实际行动,或许还要加上人证物证,才能判断出他说的是真心话还是扯淡。




比如说吧,格策自称小时候是拜仁球迷,罗德自称从小是多特球迷,这应该都是真的。一来都有小时候照片为证,二来也都有人证,其中罗小德更是真的不能再真,因为他刚加盟拜仁的时候就说过这话,这性子还真是够坦率……





此外,曼朱基奇说过自己是尤文球迷,还重点强调了布冯是自己的偶像,这应该也都是真的。首先他也是还在拜仁的时候就这么说过,并且还顺带说了小时候对门将位置也有兴趣,其次欧预赛的时候曼朱不小心踢伤了布冯,其实他已经有收脚的动作了,而且伤的也不严重,但他赛后好像还是专门跑去意大利更衣室道歉,对偶像也算格外上心了~





而扯淡的经典之作则首推诺伊尔。在前年中国行的专访中,他声称自己的偶像是卡恩



范德萨没有问题,但是卡恩?——不好意思啊谁还不知道你的偶像除了范德萨外就只有卡恩的老冤家老对头莱曼啊?这也就算了,但谁还不知道就因为当年沙尔克三分钟冠军的事导致你对卡恩仇深似海啊?我看球少你可别骗我,在卡恩还没退役的年代,明明你遇见人家都是拿下巴看人家的,就像这样:






(此处插入卡恩人蜜感想:啊呸,长得高了不起啊,口亨!)


何况还有拔角旗复仇这种事,就更不多说了。总之,说卡恩是偶像,鬼才要信你咧!




不过呢,万事总有例外,所以还有一类就是介于真假之间,至少我感觉有点不是太好判断的,是的这个人就是穆勒。


穆勒对门将的爱,那是不用提了,戴手套的图从5岁至今,多的我都懒得贴了。他对布冯的感情应该也不用多说,对着媒体表态不是一两次,甚至还说过“我愿意成为拜仁的布冯”这种话,当然还有被无数大众念念不忘的抢球衣梗,虽然诺伊尔那方面的反应被媒体夸大其词了,但以穆勒这个洁癖性格能主动提出换球衣,也已经足够罕见。


然而,但是,自那之后,好像穆勒再在赛场上遇见总攻大人,就没什么特别的表示了,甚至去年欧洲杯德国遇见意大利,总攻大人从他身边走过,他居然毫无反应,反倒是暗搓搓地瞪着走到队伍前面对着诺伊尔又摸又抱的总攻大人龇牙咧嘴,表情不善



综上,听其言观其行,反正我是觉得有点不好判断啊……




最后呢,还有一类例外,此处有请马丁内斯同学隆重登场~


哈小马在转会拜仁的时候,接受采访曾经提过自己是拜仁球迷。在这个时机说出这种话,属于足坛传统套路,可信度本来在两可之间。但是呢,第一哈马这人性格比较直白坦率,第二他自称是99年决赛入坑,又对卡恩、埃芬博格、萨利哈米季奇和库福尔等拜仁名宿如数家珍,可信度应该不低。再说,就算他真的只是说说套话,但他为了来拜仁,情愿自降工资,又险些和老东家闹翻,还配合拜仁一起忽悠规矩繁多的西班牙足协,也算是尽心尽力,要说之前对拜仁完全没感情,那我也是不大信的。


但是呢,说起当年的入坑经历,哈小马是这么说的:



……好像哪里不太对啊?


99年决赛是欧冠决赛史上经典逆转之一,拜仁一路领先到了补时阶段,最终却是虽然比赛过程艰难但始终不抛弃不放弃的曼联在比赛最后100多秒里连进两球,上演绝地翻盘。


于是问题来了:


要是哪一天,哈小马发现自己喜欢了假拜仁,那可怎么办呢?

评论(2)
热度(69)
©霍氏包子铺+ | Powered by LOFTER